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-首页
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城市绿化 > 市管绿地养护管理 > 养护情况 > 专项工作
关于种植2016年度第五季草花的通知
来源: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
时间:2017-01-12 14:14
访问量:

各养护单位:

“十一”国庆来临,根据我站工作计划安排,结合目前草花生长情况要求各养护单位更换固定花坛、绿地花坛中的草花。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:

1、本次草花更换间隔时间自2016年10月至2016年11月,9月20前将种植方案与草花样品上报我站进行审核(在方案图中每个地块注明品种、颜色、面积)。品种、规格及种植密度须按附表要求实施,草花要生长健壮、花色艳丽,同一品种高低一致。在此阶段除特殊情况外,不再考虑更换。

2、同一固定花坛内草花应采用相同品种,绿地花坛内草花可适当进行品种搭配。但应考虑同一品种的种植区域不宜太小。

3、具体种植时间: 2016年9月21日—9月30日

   4、品种要求:品种采用矮牵牛、鸡冠花(穗状)、孔雀草、万寿菊、一串红、虎刺梅、皇帝菊。

5、清除花坛内多余浮土,种植地形平整光滑、不积水,种植图案要求清晰、美观。株行距适宜,种植缓苗后应做到“黄土不露天 ”,花期整齐,无缺株、倒伏。

我站将把草花种植及养护纳入本月养护检查范围,对擅自更换草花品种以及达不到品质、花期要求而不能通过验收所造成的损失,将由养护单位承担,并无偿进行更换。

附件:

草花种植质量要求

草花种植质量要求

品种名

规格(蓬径)

密度

质量要求

矮牵牛

15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鸡冠花(穗状)

15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百日红

15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黄帝菊

20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一串红

15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孔雀草

15㎝以上

49株/㎡

F1代

虎刺梅

15-20㎝以上

49株/㎡


二○一六年九月二十日    

    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      


相关稿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