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-首页
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
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专题荣获“2021年度苏州市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”
来源: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
时间:2022-05-12 13:53
访问量:

近日,根据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政府网站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创新案例的通报》(苏府办〔2022〕70号)文件,苏州市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专题被授予“2021年度苏州市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”。

2020年2月,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桐泾公园列为省级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,同时也是苏州市首家省级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。在城市绿化处的带领下,市园林和绿化监察所根据省绿办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建设要求,按照《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(试行)》,根据不同季节,组织开展了园艺科普、花卉生物防治、共建“抗疫纪念林”等线下活动。2021年,监察所不断创新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活动形式、丰富活动内涵,开展了“结伴同行,共享绿色生活”“行动起来,争做绿色小卫士”“点亮桐泾公园助力全民植树”等线下线上活动,活动形式既有线上互动小游戏、趣味答题,也有线下绿化知识科普、小盆栽种植领养,活动走进公园、学校、企业,扩大了基地影响力,增强了市民爱绿护绿意识,引导市民共谱美丽苏州绿色发展新篇章。

监察所在做好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建设“线上、线下”活动的同时,积极协助做好基地网络平台建设工作,加强同局办的沟通协调,及时总结活动中传播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及美丽苏州建设的生动实践。在局办的大力支持下,高效在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门户网站推送。其中“江苏省‘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’基地在苏州揭牌”“‘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’”开启植“绿”新模式两篇信息,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“全民义务植树网”转载引用,更好传播宣传我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。

2022年,监察所将围绕“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”“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双碳行动”等为主题,策划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,不断扩大桐泾公园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的影响力,传播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;积极倡导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,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,自觉养成植树造林、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,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。



相关稿件
打印此页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