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-首页
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
苏州市2022年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之赏桂活动
来源: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
时间:2022-10-28 11:25
访问量:

10月23日,“践行绿水青山共享珍桂生活”——2022年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系列活动之赏桂专题活动在苏州市桂花公园举行。

活动以苏州市市花—桂花为主题。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民俗专家余嘉从桂花的名字入手,通过大家熟知的成语、民间故事,为我们送上了一道关于桂花前世今生的江南民俗文化盛宴。苏帮菜第五代传承人郭秉现场制作桂花美食,与现场观众共享“桂花味”美食文化。同时,活动邀请到了城市绿化专家、桂花公园管理处原副主任陈英,从桂花的特征、生长习性到养护知识等方面向市民进行专题讲解,并对市民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。活动结尾时,主办方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,向市民派发桂花香囊、盆栽绿植等礼品。

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是新时代下,面向公众打造的常设互联网平台,依托苏州市植树基地,根据季节特色,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、线下活动,进一步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,将义务植树活动推向常态化。本次活动结合苏州市市花桂花之主题,将市民游客“吃桂”“玩桂”“赏桂”的桂文化与苏州文化相结合,宣传了义务植树、国土绿化的意义,弘扬了苏州地方文化。通过这次活动,以桂为媒,推广“低碳生活”理念,弘扬“植绿、爱绿、兴绿、护绿”的文明新风,共同谱写美丽苏州绿色发展新篇章。

相关稿件
打印此页关闭窗口